当前位置 : 主页 > 神泣sf > 正文

薇丝娜-被诅咒的暗精灵

来源:http://orz.net.cn 时间:2018-04-18 13:43

缇奥斯艾培洛斯的土地上又一场激烈的战争正在进行,魔法导致的烈火和浓烟将原本就荒芜的暗精灵领土毁坏得更加残破不堪。人族圣骑士将军路易,一边满意地欣赏着自己领导的这场胜利,一边傲慢而优雅地将银色长枪刺进马下仍在呻吟着的野蛮人躯体。"女神护佑光之同盟!",他虔诚地在胸前画了个十字。

突然,一具已然失去生命的野蛮人尸体自路易马前站立起来,全身急速膨胀变形,发出一串串爆裂般的恐怖声响。“暗精灵祭司的进化术!”,路易马上反应过来,勒马后退了一步,“大家小心!迅速闪开!”然而一切迟了,虽然只是低等进化术创造出来的巨魔,却也已经一巴掌将周围闪避不及的人类和白精灵们打得筋断骨折。

“该死的!”,路易眉头紧皱,正想着怎么对付这可怕的怪兽,而怪兽却渐渐瘫软倒下了,只留下一个丑陋的皮囊。“难道是施术者体力不支?”,路易用枪将那堆皮毛轻轻挑起,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巨魔皮囊下面竟覆盖了一个额头有银色印记的暗精灵女子。周围的士兵也惊叹起来,因为平常的暗精灵都是像南方由于过多战争而灰暗的天空一样黯淡无光的肤色,而这个暗精灵却有着薄得透明的淡蓝肌肤,即使嘴唇由于法力消耗过大而毫无血色,一双银白色的眼眸却仍旧散发着桀骜的光芒,身上残破的玄色法袍沾染的斑驳血迹,令她浑身充满着一种诡异的黑暗气息。

路易心情焦躁,,眉头皱得更紧,他无法相信是这样一个美丽的生物召唤了丑陋的巨魔伤残了许多自己的同胞。更糟糕的是,女子额头上的神秘银色印记令他无法不去思考她在愤怒联合中是否有着特殊的地位。更令他焦躁的是士兵们双手振颤,他们把长剑抵在暗精灵女子的胸口,却无法下定决心刺透那水晶一样的皮肤。

女子似乎也察觉到了路易和其他人的不安,唇边泛起讽刺的微笑,用通用语说,“您是要当场处决我呢,还是要将我俘虏以要挟我的族人?”

“难道她是个贵族?”,路易心里不停盘衡着,以前曾经有俘虏的巫师在军营中召唤流星火雨毁灭了大半兵力导致战役优势扭转向愤怒联合,可是这次只是个低级祭司,应该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盘算再三,路易决定把她带回营地。

女子在被带回去的第二天就失踪了,看守她的人类战士被催眠了,等到法师的火球术砸到了头上才苏醒过来。另外的那个白精灵弓箭手被变成了猪,据说要过一个星期才会恢复原样。路易极为恼怒,但也无可奈何。

此后几个月,路易率领的光之同盟军节节胜利,圣骑士路易名声大噪。据说暗精灵一族的孩童若是不听管教,大吵大闹,母亲只用说出圣骑士路易之名,孩童便会立即安静下来不敢出声。而这几日,光之同盟的军队更是逼近愤怒联合主城,紧张情势如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这一晚,路易像平常一样在营中分析战争形势,像一座石像一般一动不动,唯一能证明这里时间还没有凝固的,只有桌上跳动不断的淡蓝魔法烛焰。

霎那间,烛焰猛然跳动了一下,路易只觉眼前一闪,一片冰冷的刀刃已经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是我”,熟悉的声音,语气冰冷的通用语,“不准叫人,否则要你的命。”

路易哼了一声,“是么?”,随即拧住握着匕首的双手的手腕,并且反手将身后的人儿整个翻了过来,“想要我的命,没那么容易,一个小小的暗精灵祭司如何能和伟大的圣骑士抗衡。”

“是么?”,女子又露出了讽刺的微笑,嘴里开始念动咒语。

路易很快将匕首在了女子的脖颈刺入了半分,冰蓝色的血液流了下来。“原来暗精灵的血液是蓝色的”,路易轻轻地说,“真美,但是还是鲜红的血液令人兴奋。”

女子的眼神明显带着惊慌,“你想怎样?”

路易邪邪地笑,“不怎样,我只是……”,说着,将女子慢慢压倒在案在上。

路易将匕首顺着冰冷而柔软的肌肤慢慢滑动,想到上次让女子逃走的挫败,心里不禁产生将匕首刺进这块光洁的水晶的念头。然而路易自然不舍得刺下去,事实上,路易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女子并没有拒绝路易用匕首缓缓划开她的衣服,路易也没有注意到女子正冷笑着轻声吟唱着高级冰箭术的咒语。当路易发现这一切的时候,一根坚固的冰箭已经准确地刺入他的心脏。

“其实只有被诅咒的暗精灵的血液不是热烈的鲜红而是悲哀的冰蓝色。”

“你知道普罗顿和薇丝娜吗?几乎所有的生命都在那场古老的浩劫中消亡,幸存下来的多米纳斯只有一对兄妹,普罗顿和薇丝娜。面对满目荒夷,普罗顿全心想着重建家园并辛勤劳作。然而死去女神的诅咒驱使着薇丝娜趁着哥哥熟睡时,悄悄怀上了他的孩子。醒来后的普罗顿却将已有身孕的妹妹驱逐到大陆另一端。南方贫瘠的土地上,内心充满哀伤和怨怒的薇丝娜生下了孩子,即现在的暗精灵。而留在大陆北方的普罗顿则与树木幻化出的女性结合,成为白精灵的祖先。”

“每一代的暗精灵都有一个继承了薇丝娜最纯正的血统的女子,她会被命名为薇丝娜,是被女神的愤怒和悲伤诅咒了的暗精灵。”

“额头的银色印记是被诅咒的标志。”

“每一个薇丝娜都是强大的黑暗祭司,精通最高级的黑暗系攻击法术。”

“被诅咒的暗精灵会在黑暗中永远隐秘地护佑着暗精灵的族群和领地,防止敌人的侵犯。”

“我想你死了以后,光之同盟的军队也会暂时土崩瓦解吧。”

“再见了,圣骑士路易。”

女子将冰箭缓缓推入路易心脏的更深处。